烧麦KOMUGI-HATO

早 作业写了没。

(极东)与竹书


/史向预警/

/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如有三次雷同,纯属巧合:)/

/糖,相信我,糖/

/你问我那篇异色啥时候更?先马完这篇再说吧,总而言之开学前会更xddd/

/新人文手求大佬带———/


-壹-

今天是国诞日。或者说,是现任的君王夺位的第二年。

全国上下一片欢庆,歌舞升平,大家歌颂着国家的安定繁荣,君王的励精图治。

但本来今天过生日的寿星却不见了。

“华夏?”君王疑惑,“怎么不见了?麻烦宰相大人去找找。”

宰相大人自认倒霉,虽是碍于君王的命令答应了,却压根没有去找人的打算。


此时的寿星本人——王耀,现在正在宫外的某片竹林散步。

忘记了是有多久以前啊,在这遇见了那个孩子。

现在已经是干净的青年了。

王耀想着,脑海里浮现那一日在此地发生的邂逅。

什么日出之国日落之国啊……真没礼貌。

对了,今天东瀛人送来的贺礼,也是用的这样的署名。送来的都是些陶俑之类的很是官方的礼物。

如果那孩子要送的话,会送我什么呢?


“华.....华夏先生。”

突然想起记忆里的声音,王耀回头:“你...是日/本?”

“呼,在下终于找到您了。”来人好像是跑了很久一样,不停的喘着气。

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!”王耀还没从震惊里缓过来。不是在幻想吧?!

“嘛....怎么说呢?大概是在下的某种直觉。直觉认为您会在这里。”本田菊笑道。

见王耀支支吾吾半天还是没说出话来,本田菊先开了口:“对了,还有要事未讲。生日快乐,华夏先生。”

“生日么……要说实话,我的生日不是今天。我诞生的那日,已经久远到自己都不记得了。今天只不过是君王上位的日子罢了。”

“啊。真是抱歉。但是,今天在下为您准备了礼物.......”

“有为我准备礼物吗?我很开心啊。可以看看是什么吗?”

那孩子.....会送我什么呢?

本田菊掏出一把包着红色缎子的毛笔:“这是用这里的竹子作笔杆的狼毫笔,是在下和您宫里师傅学习亲手制作的.....”

“!好棒的礼物!我很喜欢呢!”

王耀对着本田菊展开一个百分之百明亮的笑容。

像是阳光一样的笑啊……

“唔....嗯....”现在轮到本田菊支支吾吾了。

“那个....如果您喜欢的话就收下吧。在下还有要事,先告辞了。”

本田菊将笔一推到王耀的手中,就避开王耀的目光,准备开溜。

“等等!”

“?您还有什么事么?”

“我以后可以叫你小菊吗?”

“......”

本田菊红着脸,直接跑走了。


“不说就当你默许了。”


-贰-

1895年4月17日。

王耀憎恶极了那些官员汉奸丑恶的嘴脸。

可是这有什么办法?能改变自己接下来的命运吗?他恨不得自己操起武器上战场狠狠的揍本田菊一顿,战死疆场也无妨。可是他不行,哪怕他下定了要毁灭曾经引以为傲的弟弟的决心。

本田菊.....对于这个名字,他持有的感情已经不同于从前了。

现在他全心地恨着这个名字。

不过在恨之外还有一点无法解释的情感,那大概是属于“王耀”的情感,是他个人对“本田菊”这个人而非日 本的情感。

是什么感情呢……有些酸楚,有些疼痛,甚至有悲哀。


那日本田菊提出的条件里,有带走晓梅。

听到这件事的王耀几乎精神崩溃:“本田菊你疯了!”

晓梅那孩子……虽然调皮了点 ,但和其它孩子一样,是王耀的心头肉。

如今曾经和晓梅一样是王耀心头肉的人要带走她。

疯了啊……绝对是疯了……

本田菊的野心,王耀终于注意到了。原来在曾经……他就始终没有把自己当做哥哥么……

王耀几天没进一滴水,也不睡觉,整个人就像失了心一样。

直到要签下条约的那一日,人们才见到王耀慢腾腾的从房间挪出来,双眸烁着某种异样的光。


王耀瘦了,瘦了好多。而且还面色苍白,全然没有当年盛世的模样。

本田菊毫不讶异面前这个人会有这副模样,因为这和他脱不开关系。

只是看着那双熠熠燃烧的琥珀色眸子,本田菊总会不自主的想到初见时那个有着温暖笑容的青年。

现在那双曾经对着他笑的眼睛,已经满是恨意。

已经走上了不归路了,无法回头了啊。


身着军装的本田菊清冷甚至带点高傲与漠然的目光告诉王耀,他的弟弟已经死了。

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在签订条约时,王耀用了那年生日本田菊送的笔。


本田菊瞳孔骤然一缩。曾经他以为王耀说“喜欢”只是句客套话罢了,却没想到他珍藏了这么多年,在无数的战乱与流离里,这只笔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干净的就像曾经本田菊的心。

王耀似是料到了本田菊的反应,仍垂着眼帘,用纤长好看骨节分明的手握起笔。

本田菊明显的看到那只拿笔的手不住的颤抖着。是错觉吗……一向坚强的王耀竟然在本田菊面前红了眼眶,不,不是错觉,那低垂的眼帘下有什么晶莹的东西在落着,湿了纸面。


签条约需要的时间不长,但本田菊感觉王耀就像签了半个世纪。

“晓梅……”签完后,那人低语着,滚落着眼泪。

本田菊待交代完毕后,领着一众代表走了。他不想再回头看那人的眼睛,那盛满泪水与恨意的眼睛,曾经在他心中是那样美好灿若阳光的眼睛。

他害怕自己生出放弃的念头,因为上司交代自己要走下去的这条路,是一条无法回头的长路。接下来还要一次又一次的伤害那个人,已经被欲望冲昏了头脑的他们,是不允许本田菊生出这种念头来的。


要变强啊……这是那人对他说的。


-叁-

本田菊败了。

那一日,他和王耀都已满身伤痕,但是明显是他的伤势更重一些。

本田菊跪在满是污血的地上,王耀背对着菊站着。

士兵已经撤退了,但他们站立的地上仍残留着不少双方战士的尸体。

两人就这样静默着。

“本田菊!”王耀转头向菊怒吼。

本田菊一震,随后怔住了,没有回答。

王耀走到本田菊面前,拎起他的衣领,定定的看着本田菊。印象里柔软的黑发现在乱成一团,还染着血迹。

“你抬起眼看看,你对我的土地,对我的人民,以及对我,都做了些什么!?”

王耀背后的伤疤仍在淌血,他索性不缠绷带了,就让它触目惊心的露在被划破的衣服里。

“本田菊,你屠我无数人民,侵我土地,使我国家大乱,到最后,还不是落了个失败的下场?”王耀一通吼之后,放开了本田菊,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毛笔,“这支笔,曾经我把它每日每夜护在身上,只因它是珍视之人赠我的,但现在我带着它,是因为让自己不要忘记马关条约的耻辱!”

“曾经我告诉你,要变得更强,那是因为要有能力保护自己与所珍视之人,而不是去杀戮与掠夺啊!!”王耀的语气愈发激烈,甚至红了眼眶,这次他不再掩饰,直接让泪水滴落在衣服上,“真正的强者,是拥有一颗仁爱的心与广阔的胸怀的,这一点我也在很早以前告诉你了啊!!你为什么只记得要变强啊!!”


“为什么啊……我们,回不去了啊……”

本田菊努力不让泪水决堤,但在王耀这句话出口后,却还是不争气的哭了出声。


回不去了。

-肆-

这天,本田菊来到王耀家做客。

不愧是华夏啊……耀家的古董藏品之多,让菊都不由得惊叹。


在一堆华丽的收藏里,本田菊却发现了一个不大起眼却让他无比熟悉的东西。

那年的生日,签下的条约,背对着他的王耀白色衬衣里隐约的红色伤痕……回忆如同洪水一般吞没了本田菊。

“看到了么?”耀转身对着菊笑笑。

那道若隐若现的伤疤被隐起,菊回过神来。

“这是我最有意义的藏品啊。”耀轻轻抚摸着满是伤痕的笔杆,开口道,“我们,回不去了。”


本田菊猛然想起战败的那个日子,拎着他衣领歇斯底里怒吼的耀,随后有些伤感的笑笑。

那场战争,那道刻入王耀骨髓的伤疤,已经让他们拥有了无法跨越的鸿沟。那道疤似乎激发了东方雄狮的觉醒,从此王耀再也不是不被本田菊所承认的哥哥,他们二人从此渐行渐远。

这一离开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哪怕是回复正常关系的协议也好,哪怕是在东京塔上属于耀的红色也好,无论二人做什么,他们都回不去了。

无论是竹林里的邂逅,还是共同赏月,这些时光,已经成了“昔日”了。也许是时代变了,也许是他们变了。


“是啊,耀先生。我们,回不去了。”


-end-


评论(3)

热度(12)